ContentsFirstPreviousHomeNextLast
QCad 用户手册

9. 打印

要用 QCad 打印一个图样您必须先确定一个比例因数。 它可以是 1:1 或任意其它因数。在打印前总要启动打印预览。 在打印预览中您可以设置比例因数并把图样在纸上定位。

9.1. 打印预览

工具栏:

菜单:

文件 - 打印预览

选项工具栏:

为当前图样的打印预览打开一个新窗口。 打印预览尽可能准确的显示图样被打印出来的样子。 使用选项工具栏中的选择框来适应图样的比例(大小)。 选择框右边第一个按钮打开或关闭黑白模式。 当黑白模式打开时所有的实体都以黑白取代彩色或灰度打印出来。 用中间的按钮您可以将图样自动置于中央。 右边的按钮自动将图样置中和缩放使之适合纸张。

您还可以通过鼠标左键在纸上拖拽(按住鼠标键,鼠标拖拽,再放开鼠标键)来手工定位图样。


图 11: 打印预览

9.2. 打印

工具栏:

菜单:

文件 - 打印

快捷键:

Ctrl-P

您用这个指令把打印预览出来的图样打印出来。在打印前显示出一个设置对话框。 在这个对话框里您可以选择打印机并可能确定纸张规格。但后者不值得推荐。 纸张规格应当在打印前在图样选项对话框里设置,使之符合打印设备的打印预览。

打印到文件

在打印机设置对话框中您可以启动选项“Print to file”或“打印到文件”来把打印转向到一个文件。 在 Unix 系统下创建一个 PostScript 文件来代替打印。 在 Windows 下打印驱动的二进制数据被写入文件。 这个文件格式决定于被安装的打印驱动。在 Windows 下要创建 PostScript 文件,必须安装一个 PostScript 打印驱动(如“APS-PS”)。 PostScript 文件能很容易被转换为 PDF 文件。 这需要一个所谓的蒸馏器如 ps2pdf 或 Acrobat 蒸馏器。
为创建高质量的 PDF 文件,请您使用菜单 文件 - PDF 输出 (QCad 2.1.0.1 及更新版本)。


ContentsFirstPreviousHomeNextLast